close

從前言開宗明義:

P2.父母的職責不是把自己的意志加諸在孩子身上,而是讓孩子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。要去啟發、激勵,而不只是規定。

 

這句話狠狠打醒了還在學習當父親的我,心中約略知道這個道理,但心煩或不想花時間處理時,通常威嚇是最快速有效的手段。

如何找到啟發與激勵的源頭,我自己覺得從願意學習開始最重要!所以我選擇用寫blog的方式來一邊學習也一邊分享。

許多道理我們其實都知道,當我們小時候(或是現在),我們何嘗不是希望別人也這樣循循善誘地來引導我們,然而當我成為父親時,卻因為不耐煩的緣故而常常選擇這樣的態度與手段虛應了事,這樣的結果反而引來後續更多無法好好溝通的種子(我稱為種子是因為它有天會發芽長大)。

所以,今天是個美好的開始,我選擇讓孩子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。用啟發、激勵,取代規定。我是一位好的父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