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與一位朋友碰面,

聊到他自己創業三年的事業面臨斷炊,

需要出來找一份維持基本生活開銷的工作,

這讓我想到大多數的創業者多是靠著自己的能力來生產,

尤其是餐飲業的更是如此,

若要讓他們擁有製作SOP標準作業流程的習慣與時間,

那應該是更痛苦的一件事!

 

好消息是我

正好有這方面的熱情,

所以我願意將瑣碎但重要的事做好checklist確認清單,

將複雜的東西分解成一段段流程,

讓每一個可以獨立成個別的系統,但又彼此環環相扣,

這是我找到的天職嗎?

 

我想當一個又一個的事業不斷被複製與發展時,

我應該是最開心的那一個吧!

 

你累了嗎? 系統化就像蠻牛一樣,給你源源不絕的活力!

 

祝福你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ex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